一、聘金:可分為大聘、小聘。
■小聘:送給女方添嫁妝及買回送男方的禮物。金額要雙數,以紅紙包好,不顯示數目贈給女方。
■大聘:大都是讓男方「做面子」的,女方通常是收小聘退大聘。
二、六件禮或十二件禮  ( 一般禮餅店都有賣 )
■大餅:
中式漢餅,以感謝女方家長養育之恩,並用以分贈親朋好友,表示女兒將出嫁。
■禮餅:西式喜餅.
■米香餅:
「吃米香嫁好ㄤ」,意喻吃了男方送的餅,等於嫁了好老公。
■禮香、禮炮、禮燭: (配好的一整盒,有專賣店在賣)
成對的龍鳳喜燭、鞭炮、排香和祖紙,比喻敬神祈福,平安幸福。
■糖仔路、福圓: (配好的一整盒,有專賣店在賣)
萬字糖和八字糖,取團圓、美滿之意;福園就是龍眼乾,代表新郎的眼睛,女方只能偷兩顆給新娘吃而不能收下,意喻看住新郎的眼睛,讓他以後不再看其他的女孩子。福圓也有圓滿、多子多孫之意。
■金飾、衣飾、布料:
◎金飾:
一舨多由準婆婆打點,當作給媳婦的見面禮. 婚禮當天新娘必須將他們全數戴上,以示尊重之意。
◎衣飾:
從頭到腳的配件,衣服、裙子、皮帶、耳環、絲巾、手套、皮包、皮鞋、衣料...等,通常以紅色為主。
◎布料:
是給新娘做新衣,通常以紅色為主。
■隆重十二禮則再增加:
◎四色糖(冬瓜,巧克力,冰糖,桔糖):象徵新人甜甜蜜蜜,白頭偕老。
◎豬:一般富貴人家會以豬,半豬代表,而普通人家則以一條豬腿聊表心意,女方會將此禮分切,饋贈給前來參加儀式的女方親友。
◎麵線:象徵著美滿姻緣一線牽,祝福新人福澤錦長,婚姻幸福,延年益壽。
◎酒:酒可表示全年平安順遂,亦是為了敬女方家祖先.此外,女方家舅父兄弟也需一瓶酒(夏天用啤酒,冬天用紹興酒)
◎閹雞,鴨母:表示婚姻永固,一片祥和。
◎其他:如喜花,罐頭,禮品等。
三、何謂好命婦人
■好命婦人或福氣婦人:指福、壽、丁俱全的婦人。
胖哥婚禮紀錄胖哥婚禮紀錄1胖哥婚禮紀錄2胖哥婚禮紀錄3胖哥婚禮紀錄4  

自助婚紗影像/PangoWu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ngo.wu

胖哥痞客邦 http://pangowu.pixnet.net/album

新娘秘書造型/LisaChang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keuplisacha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市婚禮記錄&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