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片&文章分析出處

Marry Me
http://marry-me.tw/

很多人在籌備婚禮時遇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拍婚紗照,常常猶豫很久,到底是要找自助婚紗還是選擇傳統婚紗呢?讓我們來分析二種不同的差異:

準備資料

自助婚紗

自助婚紗顧名思議就是”自助”,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來。像是找攝影師、新秘、婚紗、配件、拍攝地點、拍攝主題橋段、道具等,全都必須要新人自己來處理,還要經過事先與各方面協調檔期,才能完整的將婚紗拍好。

傳統婚紗

如果不想花時間及金錢去準備,那可以好好的比較各個婚紗店所提供的服務及報價。

費用

自助婚紗

整個過程中所需準備的元素都是新人分別去準備,每個元素的價格可高可低,可自己調配預算去準備。有可能攝影師找好一點,在婚紗的選擇部份,可能就會去預計拍照款或是用時裝來代替。但整體而言,自助婚紗有時候費用及耗費的時間還是會比傳統婚紗高。

傳統婚紗

一般婚紗店都採包套制,通常都是一個包套的價錢就會把上面所舉例出來的項目全都搞定。

溝通時間

自助婚紗

溝通時間較長,可以多次找攝影師及新秘去溝通自己想要的造型風格,根據自己的喜好,設計出最佳的造型及拍攝樣貌。

傳統婚紗

可能拍照前快速開會,確定要去拍攝的場景及禮服,較低的機會去重覆談論細節。

拍攝過程

自助婚紗

私房景點或是對於新人有意義的場景。有可能是市場、學校、公司、戲院或是以前只有新人才知道的約會景地。為了在不同的場景拍場,在一整天的拍攝過程中,會耗掉一部份的移動時間,

傳統婚紗

大多會建議較為"大眾"的景點或是會強力推薦婚紗基地做一次性的拍攝,不用驅車前往不同場景。

拍攝特色

自助婚紗

由於攝影師已經與新人經過一段很長時間的溝通,較能完整的掌握個人特質,可以發想出一些不一樣的專屬動作。

傳統婚紗

婚紗店攝影師大多會有自己幾套不同的拍攝方案,通常都會選擇比較容易完成目標的情境手法。

成品

自助婚紗

一般常態性的作法是當天所拍的所有毛片全給,平均8個小時的拍攝時間大約可以拍200~300張,另外會調色/修片30~50張。(每位攝影師的服務提供內容皆不同)

傳統婚紗

包套時會先談好約定的相片組數,通常一張照片稱之為一組。如果約定好的組數之外,還要再多挑選,每張都需要再加費用500~800元不等。(每家婚紗店報價不同)

結果

自助婚紗

拍出來的成果因為事先已經過多次的討論,所有的元素都是新人自行組合而成,世界上絕不會有人與自己的婚紗照看起來"類似",所以照片會是獨一無二的。

傳統婚紗

拍出來的照片很唯美,但會有種感覺好像這些照片在哪些地方看過。

誰適合

自助婚紗

想要創造個人故事、與眾不同、讓人驚豔的婚紗照,肯定就要選擇自助婚紗這個方向。

傳統婚紗

如果有時間及金錢上的壓力,建議選擇傳統婚紗店,會有很好的服務人員來協助完成拍攝婚紗照的鎖碎小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市婚禮記錄&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